摸鱼者人恒摸之

开始记录同事们的摸鱼日常了。

逐(上)

前言:跟同事x摸鱼所作,一人一千字写成的,虽已经过统一,但因文风问题可能个别地方会有些不连贯,望多多包涵。

本文男女主使用x在游戏中和他女!老!公!(就算经过x强烈抗议也不会更正的,反正他也看不见)的名字,但大部分还是用他、她指代,请随意食用。

最后特此鸣谢x在出差中也依旧不忘摸鱼,堪称摸鱼之楷模!业界之王者!向其致敬!

正文:

她站在动物园门口,迟疑的捏着手中的门票,恰逢周末这里人山人海,贩卖彩色的气球、棉花糖和爆米花的摊贩几乎要把动物园门口的空地挤占的一丝不剩。晴朗炎热的天气下,到处都是小朋友吵闹的声音。很平常的日子不是吗?嘈杂中她却总觉得自己应当记得什么,可是……头隐隐发痛阻止了思考。见她迟迟没有验票入园,身后的游客发出了不满的声音。回过神来她抱歉的对身后等不及的游客点点头,把票交给了游乐园门口负责验票的员工。

“祝您玩的愉快。”

穿着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把打了孔的票递回,一同递过来的还有一份动物园的地图和游客守则。

“无论发生什么,请您遵循游客守则并保管好手中的地图。”

她听见那位蓝色衣服工作人员非常严肃的嘱咐自己,可是回过头时,却发现那位验票的工作人员依旧站在原地微笑着为下一位入园的游客验票。

她捏着地图。在入口的右侧是大象区,往前直走是狮子园。就在她犹豫的时候,眼角余光似乎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窜入绿化用的矮灌木中。

那是什么?没等她细看一双手就捂住了她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那个人笑吟吟地说

熟悉的声音让她一下子放松下来,明明就是一场正常的约会嘛,之前疑神疑鬼的吓自己好傻哦。她抓着对方的手故意说,“让我猜猜,是哪个幼稚的小朋友?不对,小朋友可没有这么大的手。”说完两个人都咯咯笑了起来。

笑完之后,她佯装生气看着对方“我感觉某人似乎约会迟到了。”结果却被一只手按在头顶揉了揉。“小满,难得周末我陪你去逛逛动物园。”果然身高压制什么的最可恶了。

“别一副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啊,好过分的。”她发出抗议。

“我错了。”那个人依旧好脾气的笑着,“看在这个萌萌的小熊挂件份上可以原谅我吗?”他变魔术似的张开手,一只打着蝴蝶结的小熊挂件就出现在她面前。

“好可爱!给我的吗?”

“没错,快换上试试吧。”他看着她把包侧面的兔子挂件换下来揣进兜里,“那个旧的还要留着吗?”

“虽然旧了但扔掉总有点舍不得。”她从兜里掏出那个兔子挂件,塑料眼睛有些掉漆露出黑色漆皮下藏着的些许红色。

“那不如送我吧。”他快她一步把兔子挂件抢到手里,“我就当做是你给的定情信物了。”

“等等,我没说这是定……。”她伸出手要抢,却没办法够到他举高的那只手,“我要生气了,生气就不理你了。”说着真的转过身子背对他。

“别嘛,别不理我嘛。”他从后面凑过去捏她的脸颊,“想吃什么随便说,我都请。”

“真的吗?”她笑颜如花的转过头。

“真的!”

一位路过的工作人员默默在心里感慨,有对象可真好啊。

她亲昵的挽着对方走在去狮子园的路上,“总感觉这样的你有点不太真实。”她突然说。

“比如?”他下意识去摸脸上的眼镜,在触摸到金属镜架后又顺势调整了一下位置。

“感觉你今天好热情,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大概是我们认识的时间比较久了吧。”

“说什么呢,我们认识才一个多月啊。”

“唉,这么短的吗?我一直觉得我们认识好久了。”

“你是想说跟我在一起度日如年?”

“没,但我现在觉得度日如年也不错,毕竟这样就能天天看见你了。”

“你呀,”她戳了戳对方的腰,“我都怀疑你被夺舍了。”

“啊哈哈哈哈,别碰别碰。”他抓住她的手,笑了好一会才停下来擦掉眼角渗出来生理性的泪水,“痒!”

“是嘛~”她露出一个坏笑

“真的,真的,我投降,看,白狮子!”他指着她身后转移注意力。

“白狮子,真神奇!竟然还有五头。”她站在栏杆外向里面看。

“几头白狮子?”他突然问,声音里带着些许诧异。

“五头啊,你看,1,2,3,4,还有假山右面露出来的那个尾巴。”她拉了一把对方的胳膊,“就是那第五头,看见了吗?”

“嗯,看见了。”他一只手挡住眼睛,另一只抓着栏杆的手上爆出青筋。

见他突然挡住眼睛,表情轻微扭曲,她吓了一跳连忙扶着对方坐到了不远处的长椅上,“怎么了,是眼睛不舒服吗?”

“没事……风太大眼睛进沙子了,让我缓一会就行。”他闭着眼睛,穿过树梢的阳光打在他半张脸上,没有修剪的枝叶构筑成阴影将他另外半张脸遮住。

那一瞬间她看见在阴影之中的他睁开了同侧脸颊上一只另外的眼睛。

等她再看过去时,他已经从长椅上站了起来,脸上依旧挂着微笑。“我们去那边喝点饮料吧。”他伸手一指,在不远处有一个身穿蓝色工作服的人员在贩卖食物。

“你先坐,我去点餐。”他很自然的拉开椅子让她坐下,在她背过身的时候,轻声对工作人员说了什么,那个身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似乎是才上岗没多久,尽管努力克制自己,但是放大的瞳孔中依旧昭示着他的惊恐。他放下手里所有的活,慌张的动作把工作台弄得一团糟。但他不管不顾的丢下这一团乱遭急急忙忙的离开摊位。

他叹了口气开始自助点餐。

“这里的员工都这么大意的吗?”她朝员工慌张离去的方向看去,似乎是拿着什么东西进入了狮子园。

“也许是想到了很重要的事情吧。”他吃着烤肠有点心不在焉,似乎在等待什么东西。

终于白狮子们开始吼叫,她感觉到身边坐着的人明显长舒了一口气。

总感觉这里一切都奇奇怪怪的。

“对了,”他突然问,“你看没看这个动物园的游客守则?”

“还没来记得看,很重要吗?”

“唔……是你的话就不是那么重要,反正拉着我的手别松开就对了。”

“你这是变相的在撩我嘛?”

“哈哈哈差不多。”他一只手撑着脸悠闲的喝着奶茶,但是姿势看起来有点别扭,似乎手掌的位置稍微往上了一点,在遮挡脸颊的侧面。

很快他就放下手,脸颊侧面依旧是完好的皮肤。

刚刚为什么会冒出那里有一只眼睛的念头,她摇摇头把这个奇怪的想法赶出脑海。

“不过还是要记住,遇到任何事情要第一时间把地图中的虚线部分撕下来握在手里,除了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外,不要相信任何人。”他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说,仿佛在陈述今天的天气情况。“不要思考,把这些当做本能吧。”

“好。”她下意识回答,这些话非常熟悉,熟悉到她刚听到开头就猜到了接下来的所有,似乎很久之前也有一个人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对她说过同样的话。

本能让她不去思考,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拉着她走到了猿猴区。“再从这边往前走然后绕过去就到大象区,再然后我们就可以愉快的去吃晚饭了。”

“不去看看兔子吗?”她拿着地图,在动物园最深处的角落里标着兔子园区四个字。

“不去,那个哪都能看。”他干脆利落的回绝了,并且大步向前走。

她撇撇嘴追上去,没注意身后的猿猴们在听到兔子这个词时,眼睛里流露出和人一样的惊慌。

他们从唯一的路离开猿猴区,她听到身后传来孩童的笑声,有小孩子过来了吗?她下意识的回头看,参观的人群中虽然也有小孩子的身影,但是她十分确信那笑声并不是那些孩子们中任何一个人发出来的。

第二条道路悄然出现,而他们正走在左侧的路上。

“现在,让我们把地图从虚线处撕下来握到手里吧。然后去大象园区转转。”他故作轻松的说,但是一直挽着对方胳膊的她很明显察觉到他的肌肉正不自然的紧绷着。

那个孩童的笑声回荡在身后,好像有一双看不见的手搭在她的肩膀上。

“水母是骗子,他有6只眼睛。”

那个声音咯咯的笑着,天真又残忍。

它?水母?她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突然间觉得这张脸有些陌生,他隐藏在镜片下的眼睛黑白界限有些模糊,瞳孔中似乎是笼罩着一层薄薄的水膜。

“快走吧。”察觉到她的迟疑,他转过头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微笑,“然后我们出去吃个晚饭吧,我饿了……”

往前走……那个声音告诉她,时间仿佛从这个时候才开始真正流动,每走出一步太阳的光线就暗淡几分,右手边那遥远的不知通往何处的小路上,她看见带着白色兔子耳饰的人跑出来消失在人流之中。

“你会骗我吗?”她突然问。

身边的人看了她好久,似乎要将她的样子镌刻入记忆。他轻轻说,“我只希望你能出去。”

两个人沉默的走着,时间于此刻漫长也短暂。

在走到大象园区的草坪时,太阳已经沉到了地平线之下,只需要短短几秒呼吸,黑暗将真正的笼罩这个诡异的动物园。他从她手中抽出那张被攥的皱皱巴巴的图纸扔在草坪上,“去狮子园区吧,找到那个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会带你出去。”

她下意识往前走了两步,回过头却发现他还站在原地,夕阳落在他身后为那暗色的剪影镀上一层薄薄的光晕。他的眼睛在背光中熠熠生辉,透露出和大象们一样的悲悯。

那巨大的食草动物全都站了起来,面朝园区的某个方向。夕阳为它们披上战衣,工作人员在疏散人群关闭园区,慌乱的人们争先恐后的涌出了大象园区,从大门关闭的缝隙中,她看见它们沉默的伫立着,像一块永恒的墓碑。似乎很久以前,她也曾经看见过这样的夕阳,悲壮而决绝。

去狮子园区吧,找到那个穿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会带你离开这里,然后永远、永远不要再回来。

斜照的余晖把所有的阴影拉长,她沉默的走在光影之中。

假山后面,白狮子开始吼叫,她走出动物园时,黑夜才真正来临。这一次,她依旧没能把他带回来。

第二天,清洁工在打扫大象园区时,发现垃圾桶里躺着一只干涸的水母。他把水母拿出来放到了特制的袋子中回收,继续打扫下一个园区。

 


评论(2)

热度(12)